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给妈妈的话。。。


咪,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

我只是不知道要怎样跟你讲
所以就在这里让你知道
我究竟在想什么
有时候真的不是我不要把心事告诉你
是一直以来,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
我小的时候你很忙,忙着赚钱养家
我不是不知道一直以来你有多辛苦的

后来,我就不曾跟你说过我在想什么
我们的关系不至于到疏远的地步
我们也是可以聊得来的母女
只是,少了那种。。。会把心事告诉你的那种感觉
就算我想跟你讲我也会觉得很奇怪
我有试着去讲,可是你没有用心去听
就算听了,你也不曾真的去想过
只要你觉得对的,我说什么,我想什么你都不去理会
再加上我们的想法都不一样
很多东西你都不赞成
觉得我做的不对
有时候你们大人都不曾站在我们这边想过

说真的,我已经不小了
就要20岁的人
难道还小吗?
有时候你们太保护
让我习惯了
我已经没办法独立了
你懂吗?

我说过我想出去发展
可是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就只是一句话,不可以
为什么?
我知道。。。出去生活不容易
我知道。。。你们怕我辛苦
可是,在你们的保护之下我永远都长不大
我知道。。。你们怕我被人家骗
可是我不是你们相像中的那么笨
有时候,是不是也应该相信一下其他人?
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的
是不是应该试着去相信其他人?

有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
就是你们管太紧了
才会让人有想逃的感觉
你们绑的越紧。。。我就只会。。。跑得越快
是不是,到了该放手的时候了
是不是到了,让我决定我自己的以后了
不要忘了。。。以后的生活是我自己要过的
而不是你们
是不是应该让我自己掌握?

0 评论: